2017/08/08 13:28

傾心照顧自閉兒 暖爸不喊苦!

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父親節是一個感謝父親慶祝的節日,但沈謙蓀的兒子雲飛因為重度自閉症的關係,無法了解父親節的意義,但爸爸不辭辛勞早上幫他做早餐,陪他運動、上學,做晚餐、接他放學、陪他做功課,35歲了也是個貼心的暖男,平常會幫媽媽提菜也很聽爸爸的話,讓爸爸感到窩心。

戴著帽子穿著藍色條紋POLO衫的,他是雲飛,左邊搭著他肩膀的,是雲飛的爸爸,雲飛過馬路,要爸爸搭著才安心,爸爸先帶雲飛到公園散散步,動一動,雲飛很聽話,爸爸做什麼動作,雲飛就會跟著做,雲飛看起來跟一般人無異,其實他四歲,就被診斷是重度自閉症,只有兩歲智商。

媽媽還在上班,爸爸已經退休,負責做早餐給雲飛吃,再帶雲飛到療育中心上課,沈爸爸已經69歲了,還是每天都帶雲飛來療育中心,讓他跟同學一起學習生活自理,同學需要幫忙雲飛義不容辭,主動出手協助推輪椅。

雲飛已經35歲了,69歲的爸爸一直都這是這樣悉心照顧雲飛不喊苦,父親節快到了,雲飛爸爸無怨無悔的付出,要說不希望聽到,孩子說愛爸爸是騙人的,如果說了真的要重新鑑定了,雲飛也許不懂,但他的聽話貼心,已經讓爸爸備感欣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