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9 18:56

"舞動"泡咖啡! 自閉兒成招牌

張樂 編譯

最近在臉書上,有一段影片是,一位咖啡師一邊跳舞、一邊沖泡咖啡。只見咖啡師始終眉開眼笑。但其實,這位咖啡師是一位自閉症患者。原來咖啡店經理想給他、跟一般人接觸的機會,因此教這位自閉兒、把無法控制的肢體抖動變成舞蹈動作,結果反而讓他成為舞動咖啡師、成了咖啡店的招牌。

最近社交媒體臉書上,網友分享一位咖啡師一邊跳舞、一邊沖泡咖啡的影片。只見咖啡師始終眉開眼笑,讓人看得很舒服。但動作顯示這位咖啡師是一位自閉症患者。原來咖啡店經理想給這個自閉症患者、跟一般人接觸的機會,因此教自閉兒、把無法控制的肢體抖動變成舞蹈動作,結果反而讓他成為舞動咖啡師、成了咖啡店的招牌。前檯接待人員接了訂單,咖啡師山姆開始訂作特調咖啡,雙手俐落地操作咖啡機製作咖啡基底,打奶泡拉花。過程中,山姆肢體好像練習拋酒瓶的花式動作,又好像在跳舞。

事實上,他雙手和肢體不由自主地抖動和扭動,原來山姆是個自閉症患者。如果不知道他罹患自閉症,會以為他很投入這個舞步。原來咖啡店經理知道山姆的狀況後,想讓他接觸人群,又不讓人們用異樣的眼光傷害他,因此替山姆不自主的抖動編成一種舞蹈動作。自閉症是一種發展障礙,並非疾病,患者可能控制肢體動作或是語言溝通上有障礙,但若是潛能被發掘,他可能是一位藝術家,在新加坡上空飛一圈,就能把整個新加坡天際線畫出來,或是像演員布魯斯威利主演的電影終極密碼戰裡的自閉症男孩,是個解密的超高手。他們要的是一個機會,有人願意給他舞動咖啡師山姆機會展現自己,因此使他成了店裡的招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