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閉生迷路 從台南騎到高雄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獨家。台南一名自閉症國中男生,周末和全家人一起騎腳踏車踏青,半路中卻脫隊迷路,一路竟然從台南騎到了高雄,他一個人累到癱坐在街頭,因為不擅溝通,不知道該怎麼辦,還好華視記者發現,主動幫忙,立刻替他連繫家長。

暑假帶孩子出來玩,要多注意!台南一名罹患自閉症的國中男學生,周末爸爸帶著兒子騎腳踏車踏青,不料半路上,爸爸一不留神,兒子已經脫隊越騎越遠,最後兒子竟然迷路騎腳踏車到了高雄,雙腿太累坐在街頭,孤立無援,我們的記者發現男學生,通報家長,媽媽很感謝,因為兒子不太會表達,還好遇到熱心記者才能順利回家!

國中男學生坐在人行道上,似乎很疲倦,路過好幾個大人,卻沒人來問一句,記者上前關心男學生竟然是獨自從台南騎腳踏車到高雄,男學生不擅與人溝通,反覆的說要等爸爸來,一旁熱心飲料店家幫忙報警,面對女警詢問男學生有點緊張,還好在大家耐心詢問下,問到男童家裡電話,記者打去時媽媽正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,他們是台南人,原本一家人陪孩子騎腳踏車,半路上孩子就自己騎走不見蹤影,從下午三點在台南失蹤八點現身高雄四維路,騎了將近50公里遠,媽媽連絡高雄的朋友,趕來帶孩子離開,不過董小弟就算看到熟人阿姨,也是說走就走,阿姨只好趕快去追,原來董小弟有自閉症,想法很直接,阿姨後來好不容易追到他,最後爸媽從台南帶他回家,結束這場迷路驚魂記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