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08 23:55

自閉兒找"杯友" 工廠重啟生產線

張樂 編譯  / 英國

英國少年本恩,流露出幸福快樂,但之前他拒絕和外界接觸拒絕喝水,因為他心愛的綠色水杯壞掉了,在一般人眼裡,這些事怎麼會搭在一塊,但罹患自閉症的本恩,卻認為杯子壞掉了朋友就沒了。

原來兩歲時,爸爸送他這個小水杯,本恩沒把杯子當成一般用品,而是伴隨他一起長大的朋友,水杯壞了之後,他拒絕喝水,一度性命告急,他老爸因此在推特發文,希望藉著網路了力量,幫兒子找這個朋友。

推特貼文轉發達一萬兩千次,最後輾轉在大陸東莞,找到了當年的製造商,業者從倉庫裡翻出13年前就已經停產的模具,替本恩生產了8個,每個杯子的綠色只有些微的色差,但自閉兒眼中的色差,卻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。

好不容易在最初八個杯子中,本恩找到了他的朋友,顏色一確定之後,業者決定一口氣生產一千個,英男童本恩的父親,太令人震驚驚喜了,英男童本恩的父親,希望大家了解自閉症的生活。

不像(電影)雨人或其他節目所描述的,自閉症生活富含快樂悲傷害怕挑戰和愛,本恩爸爸說,自閉兒其實充滿的對人的關愛,只是他們表達有困難,需要常人用開放的心去和他們相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