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1 13:41

網售名牌防曬乳 多半是假貨

房業涵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網路上出現山寨防曬乳!有對夫妻在網路上,以3折價格買了知名的防曬乳,帶去懇丁玩,每小時還都有補擦防曬,但玩回來竟一家四口都被曬傷,一查才發現原來買到假貨,上網控訴賣家太沒良心。業者提醒,因為這款防曬乳就算在國外買,也沒便宜到哪去,如果看價格太便宜,低於市價七折,可能就是假貨。

前胸、脖子又紅又腫,連四肢都連帶被曬傷,台中的張小姐買的就是這款知名專櫃防曬乳,看到蝦皮在打三折,立刻買去墾丁玩要用,卻搞到全家都曬傷!後來ㄧ查才發現買到的根本是假貨!資生堂最好分辨的就是價格,只要太便宜恐怕都是假。進入蝦皮拍賣明明是同一款,卻從90塊到一千多塊都有,除了靠價格變真假,假貨的列印字樣較為不清楚,像是從太陽的五官就能看得出來,另外是看瓶身結構也比較粗操,最後是擠出來正貨會有淡淡柑橘香也比較好均勻。

假貨味道千百種,資生堂最好的方式還是去正櫃買,買防曬油的同時,也要注意SPF防曬係數,是代表延長肌膚在紫外線下不被曬紅的時間倍數。假設是20就代表會延長10分鐘的20倍,代表200分鐘後才會被曬紅,日常防護選購清爽型(SPF15-30),海灘長時間曝曬型(30-50)才防水,系數太高也會對皮膚造成負擔,擦對產品不貪便宜,才能烈日當頭抗黑勝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