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4 09:58

李敖女兒李文回台定居 形容台灣"老"

李敖女兒李文回台定居 形容台灣"老"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作家李敖的女兒李文,過去長期定居在北京,近期搬回台灣定居,還不太習慣,她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,用一個字形容台灣的話是「老」。

李文1964年出生,是李敖和作家王尚義的妹妹王尚勤所生下的女兒,李文14歲那年,被父親送到美國紐約讀書,取得了紐約大學政治與東亞研究專業學士,接著在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取得碩士,同時也在舊金山大學取得教育學博士學位。2002年,李文定居大陸北京,教導英文,曾著有發行《我和李敖一起罵》。

李文接受《聯合報》訪問,提到目前已搬回台灣3個星期了,還不太習慣,隔了二十年再回台灣定居,她有幾件事要做,第一是看生病的爸爸,接著出書,第三是和台商男友結婚。李文覺得台灣有好也有壞,好的部份是物價低、食物好吃、言論自由、網路開放和守法,這些比大陸好多了,但她也用一個「老」字形容台灣,她覺得舊了、窮了、沒活力,而且台灣人小鼻子、小眼睛、小家子氣和不國際化等等。(翻攝百度圖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