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1 12:40

每天做4千顆蛋黃酥 訂單接不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蛋黃酥是中秋節送禮選項之一,台中有業者訂單接不完,師傅每天要做上4千顆蛋黃酥,每一顆都有27層酥皮,雙手幾乎是沒停過的運轉,而彰化知名的排隊蛋黃酥,現在就開始出現排隊人潮,但門口已經張貼出一顆要漲兩塊錢的公告。

師傅雙手,把酥和油皮和在一起,沒幾秒鐘就桿出一塊酥皮,加緊趕工做蛋黃酥,師傅下個步驟,把醃製40天的紅土蛋黃,和松子包進酥皮裡,送上烤盤,速度得快也得準確,每天要做上四千顆蛋黃酥。

切開剛出爐的蛋黃酥,27層外皮,層層分明,這樣一顆蛋黃酥,製作耗時,台中這家業者說雖然原物料奶油和鴨蛋都漲價,但售價不會漲,有業者自行吸收成本,但也有業者直接反映在售價上。

彰化排隊蛋黃酥店,店門還沒開門外已經大排長龍,門外紅紙告示,蛋黃酥要漲價,一顆38元的蛋黃酥,漲到40元,最小一盒六顆裝的就要貴12元,民眾對於價錢比較沒有感覺,倒是,花2小時排隊,時間成本才是最大的考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