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2 12:00

月餅熱量高 吃一顆等同雞腿便當

呂佩芬 于家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再過兩個星期就是中秋節了,少不了應景的月餅,衛福部調查市面上常見的月餅種類,發現傳統的雙蛋黃月餅熱量超高,有790大卡,吃下一顆就等於吃下一個滷雞腿便當,得要跑步2個半小時能消耗,吃太多可能讓你變成月餅臉。

  市面上月餅種類多到數不完,賞月吃月餅,很應景,但你知道吃下的是多少熱量嗎?衛福部調查市面上的月餅,發現月餅含油量偏高糖含量也多,再加上裡頭的蛋黃餡料,讓熱量馬上破錶。一顆185克傳統式的雙蛋黃月餅,竟然高達790大卡,吃下去等於吃了一個滷雞腿便當,要跑2個半小時才能消耗得掉。

  膽固醇含量更是不可忽視,只要一顆蛋黃,一天攝取量就超標。不只蛋黃要注意,冰淇淋月餅,也有241大卡;傳統的綠豆椪,小小一顆也有260大卡,就像是身材的隱形炸彈。吃得好不如吃得巧,建議選擇低熱量,低膽固醇還有高纖的月餅,更別把月餅當正餐,才不會變成圓圓月餅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