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美族青年 奪亞洲料理賽金牌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中華隊在世大運、有亮眼成績,其中不少是原住民建功!不只在體壇,新一代的「亞洲食神」,也是由花蓮的阿美族青年林諾凡拿下!他到日本參加亞洲料理名人大賽,在全亞洲四十九個國家,兩百多名選手當中,脫穎而出!

手舉國旗,笑得好開心,照片中這位主廚,就是阿美族青年林諾凡,他靠著這一道精緻的料理,冬粉酥炸球,在日本舉行的亞洲料理名人大賽中,打敗200多位選手,奪得了金牌,刀工精細,做菜時全神貫注。

目前還是學生的林諾凡,今年才大學二年級,因為想要傳承原住民風味,特別選用阿美族料理中常使用的食材刺蔥及藤心,這特殊的香氣,馬上抓住評審的味蕾。這位新科亞洲食神,從小由阿公、阿嬤帶大,家境清苦,但喜歡料理的心卻很堅定,全心投入,他希望靠著自己的手藝,把記憶中阿公、阿嬤,烹煮野菜的味道保留下來,除了是保存家人的愛,更希望把這些部落好味道,推廣到全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