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4 20:28

阿美族龍舟隊 國際賽奪3金1銀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克難的練習,真的獲得勝利。花東縱谷有一支阿美族龍舟隊,由於經費不足,部落年輕人就拿圓鍬為漿,把灌溉溝渠當水道,揮汗苦練,去年前往花蓮參賽獲得冠軍,前兩天龍舟隊受邀到韓國參加國際龍舟邀請賽,橫掃十三國,拿下三金一銀,展現超強實力。

拼了命的往前划通過終點線時,全場歡聲雷動開心的拿著金牌,這支阿美族青年所組的龍舟隊,參加國際龍舟比賽,橫掃十三國,拿下三金一銀,展現超強實力,龍舟隊凱旋歸國,族人幾乎是全員出動放鞭炮歡迎。

二十八位成員皮膚曬的好黑,這都是努力打拼的痕跡,大家開心的擊手擁抱,因為這些孩子們的辛苦,終於有了回報,位在花東縱谷鹿野鄉的巴拉雅拜阿美族部落,五年前部落青年組了一支龍舟隊參加台東端午節龍舟競賽,當時以意外收場。

為了雪恥隊員利用假日,拿出家裡的圓鍬當漿,以灌溉溝渠當水道揮汗苦練,一年後終於奪冠雪恥,更征戰各地拿牌,他們靠著自己的努力,讓世界見証到了這支克難龍舟隊,逆境奪冠的努力精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