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5 23:00

花蓮好好玩

蔡嘉恩 林信辰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提到東部的花蓮,好山好水,想必是所有人的第一印象。不過,今年夏天到花蓮,除了看美景之外,您還能有不一樣的體驗。花蓮縣政府,重新規劃四大主題園區,吸引國內外遊客。像是緊鄰海岸的「太平洋公園」,串連原本的南、北濱公園,近80公頃腹地,可以欣賞遼闊的太平洋美景,還有3D造景藝術,成了最夯的拍照景點。另外,如果你想要貼近大自然,又想玩水、清涼消暑,那位在吉安鄉的「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」就是首選。而來到市中心的「東大門夜市」,還有在地小吃和原住民美食。四大園區各有特色,更為花蓮觀光注入新活水。接下來,透過華視新聞雜誌的鏡頭,帶您一起吃喝玩樂、遊花蓮。

  穿越水幕,從將近兩層樓高的大型溜滑梯順水勢滑下,好刺激。在花蓮3D兒童親水樂園,大人玩的開心,小朋友玩的盡興。像這充滿強風、水霧的曲折隧道,不淋個全身濕也很難。原先是環保科技園區,花蓮縣政府重新規劃後,打造成水上樂園,尤其這個噴水舞台,強勁噴水柱,想躲都躲不掉。瞧!記者連站都站不穩,跌的歪七扭八,倒是小朋友,笑的闔不攏嘴,就知道在這裡玩的多high了。

  除了水上設施,陸上也有得玩,18座主題館都別具特色。積木館,小朋友可以天馬行空組裝玩具;3D彩繪館,巨大的大白鯊繪圖,就像真的被鯊魚吞下肚。隨著彩色熱氣球緩緩升空,在30公尺高的空中,遠眺山頭,夕陽斜下美景,格外讓人沉醉。

  走進東大門夜市,寬敞街道,逛夜市更舒服。夜市裡常見的撈魚、夾娃娃機、射飛鏢、打靶,你想得到的,這裡應有盡有。

  從南濱夜市起家,一賣就是32年,即使老攤子搬到新的東大門夜市,依然是外地人必吃的招牌;原住民鹹豬肉,伴著洋蔥在鐵板上大火快炒,這香氣,光用聞的就讓人口水直流,等不及想要品嚐一下。有涼伴秋葵、山苦瓜,還有炒山羊肉、烤班鳩,原住民風味菜,來這一次就能滿足。

  來自屏東的新鮮檸檬,加入蔗糖、煉乳,酸酸甜甜,來這裡不喝一杯怎麼行呢!吃喝玩樂一整天,你以為只有這樣嗎?別急別急。休息一晚,我們還要帶您去貼近大自然。

  花蓮吉安鄉的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,茂密樹林,各式奇花異草,散步其中,讓人覺得好放鬆。玻璃屋裡,蘭花爭奇鬥豔,也忍不住想拿起相機多拍幾張。

  除了南濱公園的海岸美景,沿途還有自行車道,可以優閒在這裡騎單車,吹海風。重新規劃的北濱公園,還有3D造景藝術,讓你愛怎麼拍,就怎麼拍。

  過去,花蓮的鯉魚潭、七星潭、太魯閣,這些知名景點總吸引不少國內外遊客。以每年七月同期相比,2013年遊客人數才90幾萬人,2014年,已經突破百萬大關。現在,多了重新規劃的四大園區,觀光人潮可望再創新高。下次,如果有機會來花蓮,可得好好感受一下,東台灣這個最具魅力的美麗城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