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2 18:58

"香粉雲"爭奇鬥艷 台東美極了!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花東縱谷的稻田,每年年底都會種些五顏六色的小花,當做綠肥,不過這些小花不耐熱、花季短。台東農業改良場,改良其中一種粉紅色的石竹花,培育出新品種,一年四季都能開花,還有個美麗的名字,叫做香粉雲。

  花東縱谷的稻田,每年年底都會種上五顏六色的小花來當做綠肥,這些小花價格便宜又漂亮,但缺點是不耐熱,花季短。台東農業改良場研究人員,就把其中一種粉紅色的石竹花進行改良,成功培育出新的品種,叫做香粉雲,一年四季都可以開花,創造觀賞花卉新價值。

  花東縱谷公路兩旁,出現五顏六色的花海,這可不是往年常見的油菜花、向日葵,而是台東農改場花了2年半所雜交育種的石竹花,而且它還有一個浪漫的名字,

,新品種的香粉雲,每一株20公分高,花瓣約5公分,外觀看起來有點像康乃馨,邊緣還有粉色的漸層,顏色相當豐富,它特有清新的香氣也很容易讓一般民眾接受,同時香粉雲的耐熱程度高,連夏天都非常適合栽種,因此可大量因應夏天花卉市場需求,這種小花原本是冬季的綠肥,但現在搖身一變成為綠金,將來一旦外銷,將為台灣花卉市場創造新的軟實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