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9 07:30

【華視新聞雜誌】勇敢追夢 澎湖講美少棒傳奇!

顧展瓏/施幼偉 採訪撰稿  / 澎湖縣

澎湖講美國小少棒隊,繼2002年拿下亞洲盃少棒賽冠軍後,睽違15年、今年再次拿下全國聯賽冠軍,並且遠征日本,為台灣拿下了世界季軍獎牌。其實,講美國小曾經連一座球場都沒有,在教練王長壽的奔走和培訓下,才打出了「講美少棒傳奇」!王教練苦撐25年、未來若是退休了,在教練和球員都難找的困境下、少棒隊會不會面臨解散危機呢?來看採訪小組前進澎湖的追蹤報導!

澎湖講美少棒傳奇,小小球員架式十足,揮棒出去奮力奔上一壘,穿著鮮黃色球衣的,是澎湖白沙鄉講美國小少棒隊。講美少棒的靈魂人物,59歲的鐵血教練王長壽,從1993年帶領講美國小學生成立棒球隊以來,到今年已經第25年,2002年講美少棒以迷你國小之姿奪下「亞洲盃少棒冠軍」,2017年再次勇奪全國少棒冠軍拿下代表權,7月底前往日本參加IBA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,奪得季軍歸國,這對澎湖偏鄉國小來說,一切得來不易。

20幾個小男生清一色的小平頭,全數住校,每天早上五六點起床,晚上八九點就寢,小朋友在團體生活中學習紀律、也學會彼此扶持。離島孩子的棒球路,往往比其他孩子更坎坷,25年來,王長壽教練軟硬兼施、因材施教,不僅是孩子們的嚴父,更是孩子們的大褓母,為偏鄉少棒隊貢獻出自己的青壯年華!

講美的孩子不是溫室的花朵,是堅韌的小草,在惡劣環境中慢慢成長茁壯,25年來、王長壽教練始終如一,帶領偏鄉少棒在困境中求成長,更教會孩子勇敢追夢、邁向世界舞台!儘管面臨球員不足、王教練也即將退休,但有熱忱的年輕教練願意返鄉,熱血傳承、夢想續航,相信這些小選手們也能越挫越勇,締造澎湖講美少棒的新傳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