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3 14:56

嘉義酒廠翻修 變身文創園區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大家都知道台北有華山文創園區,高雄有駁二,但其實在嘉義也有一個文創園區,是由舊的嘉義酒廠改建,裡面保留了大量的釀酒設備和酒桶,見證當時台灣第一間釀高粱酒酒廠歷史,現在除了展覽和手作教室外,也有許多表演,包括已經消失在街頭的布袋戲,還有以阿里山神木和鄒族文化為主題的擊鼓表演,讓大家又多一個地方可以逛逛!

震撼鼓聲搭配悠揚笛音,讓人心生嚮往好像飛入原始山林,以不同打擊樂器搭配,這是十鼓擊樂團,結合阿里山日出、神木和鄒族文化,表演地點就在嘉義文創產業園區,除了擊鼓表演,園區也推出了老一輩人,最難忘懷的回憶──布袋戲,一樣在戶外搭起舞台,掌心翻動,一齣齣忠孝節義的經典故事,又活靈活現在大家眼前。

位於火車站旁的嘉義舊酒廠,建立於1916年,是台灣第一個釀高粱酒的廠區,1982年酒廠遷到民雄,2003年開始轉型文化創意園區,老建築古色古香,還保留大量釀酒設備,包括洗瓶機、儲酒桶、煙囪等,現在除了表演也有藝術展覽,以及文創商店跟手作教室,老酒廠以文化發酵,讓酒香融合創產,持續飄香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