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3 20:05

宜蘭防颱! 2私校連放4.5天假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颱風泰利的暴風路徑,不只讓縣市首長苦惱該不該放颱風假,像是宜蘭慧燈中學和中道中學這種住宿型學校,超過一半的學生幾乎都是來自外縣市,校方考量學生安全,提早放假,一口氣連著周末都放假,一共四天半,成為全台唯二放颱風假的學校,當天卻無風無雨、羨煞不少人。

上火車,搭上慧燈中學的專屬列車,學生們開心放到"沒有雨"的颱風假,學校2300名學生有七成原本住在北北基和桃園地區,如果風雨一來,校方擔心宿舍停電,巴士和火車得提前調度,恐怕會讓學生困在宜蘭,13號全台都是正常上班、上課,不過屬於住宿型學校的還有中道中學,全校過半都是外縣市學生,同樣考量安全,中午過後就放人回家。

宜蘭縣市就出現兩樣情,校方政策被泰利颱風,多變的路徑,耍得團團轉,一口氣連休四天半,家長是認同安全第一,學生開心放假卻也閒不下來,把握時間苦讀面對考試,而且十月份可得多補假上課,無風無雨的颱風天,就讓自己過得更充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