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山柔腸寸斷 上學路迢迢

 / 台北市

  颱風過後,不少山區道路柔腸寸斷,宜蘭慧燈中學就有二十幾位學生家住梨山受困山區無法上學。今天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,把他們先送到台北松山機場,再由校車接回宜蘭,這一趟一百九十公里長征,總共花了四個半小時。

  這條宜蘭通往梨山唯一的道路台七甲線,被柯羅莎颱風破壞殆盡,巨大的土石卡在路中央根本無法通行,也讓二十幾位住在梨山、慧燈中學的學生受困山中無法上學。眼看這個星期就要期末考,校方趕緊向空勤隊求援,在上午出動直升機,把同學接下山。

  慧燈中學學生:「本來住學校啊!就颱風天回去梨山的家裡,然後路斷掉,就要坐飛機下來啊!就很辛苦。」

  直升機從台南出發,七點半到梨山,原本要直接飛宜蘭,但是天候不佳只好轉降台北松山機場。這一趟花一小時,飛了一百公里。接著,同學們轉搭校車、從台北回宜蘭距離九十公里,坐車一個半小時。算一算,這趟上學路,他們換了兩種交通工具,長達一百九十公里,上午七點半出發,花了四個半小時,中午才到學校。難怪有人一下車腿都軟了。

  上學還要坐直升機,真的很恐怖;不過還真的有人因為颱風受困,坐過兩次直升機,風塵僕僕趕回學校。終於能坐下來上課,不過這一趟可是換了兩種交通工具,繞了好遠一段路才終於抵達目的地。(謝安安 連源濱 張政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