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生抗議"音樂節"活動 校方坦承:思慮不周,未來會嚴格審核

台大生抗議"音樂節"活動 校方坦承:思慮不周,未來會嚴格審核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原本是要拿來做為全運會使用的台大田徑場,因為外借給辦「中國新歌聲-上海台北音樂節」活動,場地準備時損壞了剛建設好、斥資3700萬的田徑操場,另外出借程序也出現問題,學生自發性團體今天(24日)到場抗議,原本預定下午2點要舉辦的音樂節活動,在4點多喊卡,校方和學生代表隨後也舉辦記者會說明情況。

台大學生今天在臉書上,發起抗議活動,而活動現場在台下按喇叭干擾活動,最後校方考量到「學生安全因素」,中止活動舉辦,並與學生代表共同舉辦記者會。校方宣布活動結束之後,學生團體即衝上舞台,拉起抗議布條、標語,高喊「還我操場」等口號。現場也有「獨派」和「統派」等成員到場表達各自訴求,一度相當混亂。

記者會上,台大主秘對整起活動,造成外界的不滿表示歉意,他說,台大操場在活動布場時,因廠商操作不慎而損毀,台大會負起「完全修復的責任」,未來審核程序也會按照規定,完全透明,舉辦活動權也會以學生為優先,嚴格審查任何辦活動的性質與單位。

學生代表則說,台大不接受任何「吃豆腐」的行為,並要求校方必須要按照程序來,學生代表強調,他們這次的活動,是學生自發性的,自掏腰包完成整個抗議活動,並沒有任何團體資助,至於其他團體參與此次學生抗議活動,他則表示,因為大學校園是開放的,民眾要進場抗議也是他們的自由。

學生代表與台大主秘招開記者會。(圖片/Paul Peng授權提供)
學生代表與台大主秘招開記者會。(圖片/Paul Peng授權提供)

在活動討論區上,許多學生對於此次抗議活動表示肯定,紛紛留言:「行動結束,謝謝大家為台大的付出。願台大更好。」、「台大學生你們太棒了」,由於現場有學生灑冥紙,討論區還有人一起相揪「撿冥紙、垃圾,維護校園活動」。

不過活動結束沒多久,竟傳出有疑似愛國同心會或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成員,出手、拿棍棒毆打台大學生,目前學生已經報警,不過警方40分鐘才到,在場學生也將過程錄下來,網友紛紛留言譴責:「太過分了吧!」、「愛國同心會就沒人敢動阿」、「現行犯一走,警察就來了。誰説效率不高!」、「市長呢?兩岸一家親阿?」等等。

而台大校方隨後也召開記者會,對此表示以後出借場地會有較嚴格的規定和審查,而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,校方在本月19日的行政會議上,就認為行政流程思慮不周,已要求重新訂定更周延的辦法,未來場地使用一定是以教學優先,若有公益等重要活動租借,也會經過更嚴格審核,同時將讓學生共同參與審核。至於場地受損問題,林達德也表示相關修繕費用會依照租借辦法與標準作業程序,向主辦單位求償。(抗議圖片/Paul Peng授權提供,學生受傷圖/翻攝「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」活動討論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