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9 13:01

李新疑"皮蛇"纏身 長年痛不欲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議員李新墜樓身亡,震驚各界,其實他近來為「皮蛇」所苦,就是醫學上所說的帶狀皰疹,一旦被它纏上,醫生說、這種痛比刀割在你身上還痛、發作時間還可能長達3到6個月,要怎麼預防呢?皮蛇主要是免疫系統問題,保持正常作息和飲食,規律運動,最好去接種帶狀疱診疫苗,就可有效預防。

影片中的患者,得到皮蛇就像被火燒傷ㄧ般,纏了ㄧ圈又ㄧ圈,據傳台北市議員李新就是長年飽受皮蛇痛苦,雖然不會致死但醫生也坦言,感受生不如死,皮膚科醫師比刀劃在你身上還要痛苦讓你無法上班也睡不著,一般俗稱的「皮蛇」,正式的名稱叫做「帶狀疱疹」,好發於55歲以上及免疫力較差的人,當發病時,身上感覺神經分佈的區域、會產生疼痛、麻木的現象,而且神經痛恐怕長達三到六個月,因此ㄧ般人除了口服以消炎止痛的西藥為主,更會靠中醫穴道針灸甚至是火針治療。

中醫師講穴位,不過每位醫生都說,皮蛇相當不好治,也導致有許多人會尋求宗教療法,像是作法斬皮蛇但這些是無稽之談,主要還是要提高免疫力,1.充足的睡眠休息,2.規律運動,和3.接種帶狀性皰疹疫苗,提高免疫,才是預防被「皮蛇纏身」三大法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