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9 12:00

帶狀皰疹爛臉! 男子下顎骨險壞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帶狀皰疹也就是俗稱的皮蛇,一般都長在身上,但台北這位林先生,他的皮蛇就長在臉上,一開始不以為意,沒想到後來,側臉紅腫、還流膿,嚴重到連牙齒都因為感染脫落,奇特的案例,在全世界只發生過42例,差點下顎骨整個壞死。

  指著自己的右臉,還看的出來有點腫,表面泛紅,這都俗稱皮蛇的帶狀疹惹的禍,59歲林先生,去年底,感染帶狀疹,不是長在身體,而是長在臉上,一開始紅腫流膿,沒想到連牙齒都受影響。

  腫痛,右側牙齒,一口氣掉了三顆,大範圍的齒槽骨壞死,讓林先生連吃東西都成問題,而且,奇特案例包括林先生在內,全球只有43人罹患過,相當罕見,最嚴重整個下顎骨可能會壞死。還好經過手術服用抗病毒藥物,林先生逐漸康復。

  醫生表示,帶狀皰疹好發於60~80歲的中老年人,一開始表面皮膚會感到疼痛長紅斑,接下來會轉變成水泡化膿,假如有症狀,一定要快就醫,不要聽信民間,斬皮蛇的療法,免得耽誤治療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