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6 12:00

碩士生狂打電玩 眼睛長皮蛇!

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不睡覺一直打電動,小心皮蛇上身!26歲的碩士生,他不眠不休打電玩,一天打十個小時,結果誘發帶狀皰疹,而且是長到眼睛上,醫學文獻上還不曾出現,醫師提醒,暑假期間很多學生會打電動打一整天,長時間熬夜很容易導致免疫力下降,身體出現問題。

一般俗稱的皮蛇,就是帶狀性皰疹,最常發生在頸部和身體,不過高雄這個案例非常特別,皮蛇是出現在眼睛,這是一名26歲的碩士生,他不眠不休打電玩,結果又發帶狀皰疹角膜炎,這也從未在醫學文獻上見過,醫師也提醒,暑假期間很多學生會成天打網路遊戲,長時間熬夜很容易導致免疫力下降,身體出現問題。

沉迷網路遊戲,兩眼盯著電腦一整夜,26歲的碩士生,連續七天熬夜,左眼開始視力模糊,眼睛猛流淚,就醫檢查左眼上皮潰瘍紅腫,視力從0.7掉到0.4,這是帶狀皰疹角膜炎,一般來說,帶狀皰疹多發生在頸部和身體,這次在眼睛,醫學文獻上從未見過,用藥治療後恢復,沒想到才過一個禮拜,患者又回復一天上網10小時,角膜潰爛範圍更大,差點瞎掉,這名碩士生,小時候曾長過水痘,病毒殘留在神經節內,長時間不睡覺,免疫力下降,誘發帶狀皰疹角膜炎,暑假期間,愛打電動要有所節制,才不會傷眼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