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9 12:50

印尼野溪戲水 水蛭鑽鼻流血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到野溪玩水,就有異物入侵鼻孔!雲林一名17歲李同學,暑假陪媽媽回印尼探親,和親友到當地的野溪戲水,回台灣後,李同學開始鼻塞,以為感冒,但吃藥都沒效,甚至開始流鼻血,到大醫院檢查,才發現竟然是條水蛭,入侵他的鼻孔。

李同學趴在水裡,享受清涼溪水沖刷全身,他和媽媽回印尼探親,順便和親友去當地的野溪玩水,沒想到玩完回台灣,卻出現感冒鼻塞的症狀,去診所看醫生吃藥都好不了,直到有一天,鼻子鑽出怪東西,還會動,李同學嚇壞了,趕快找醫生求救。

醫生拿內視鏡一照,鑷子一夾,揪出一條活生生水蛭,這條水蛭長6公分,醫生說,這條水蛭一看就是外來種,身體細長,前端的頭就是吸盤,吸附在李同學的左側鼻腔中吸血,醫生說,水蛭傳染病機會不大,但長時間寄居人體,仍然會發炎潰爛,提醒民眾到野外戲水後,有鼻塞、流鼻血等症狀,一定要趕快看醫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