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30 20:18

擺脫色情?! 鋼管舞成奧運項目?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您能想像嗎?鋼管舞有可能成為奧運比賽項目,據傳大陸鋼管舞的國家代表隊還招攬了一位建築工人,轉型成為鋼管舞者。不怕高的心理優勢,再加上渾身肌肉充滿了張力,使他鋼管上的表現相當亮眼。

騰空旋轉在竿子上垂直立出一字馬,或是大角度的滯空靜止不動。一個個動作都是力與美的結合,他在世界鋼管舞比賽中奪得大獎,光鮮亮麗的背後,沒人知道他出自社會底層。大陸鋼管舞者孫健六年前,也就是16歲時,從鄉下到都市討生活時,就在建築工地的鷹架上來來去去。偶然的機會裡,他看到了、愛上了鋼管舞。就地取材用鷹架當鋼管,練肌肉力量。

然後從一次次的比賽經驗裡,學習增添動作的藝術性,從地方一直打入國際性比賽。如今他不僅贏得法國舉辦的國際鋼管舞大賽冠軍,不再當建築工人,專心作個鋼管舞者表演謀生。大陸鋼管舞者孫健,我想去拿世上第一個,鋼管舞奧運冠軍,只要有心小人物也能作英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