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27 06:56

出國爭光 躲避飛盤冠軍夜市募款

蘇瑋婷 李宇承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一起替他們加油打氣!南台灣的屏東新園鄉,有一個小漁村,這裡住著許多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。但今年他們拿下「躲避飛盤」全國冠軍,成為一支國家代表隊,十月份要到日本參加世界比賽,但出國經費短缺,除了當地教會幫忙,孩子們也靠自己力量,早上練習,晚上到夜市表演募款,希望能順利完成出國比賽的夢想。

這是南台灣屏東一個樸實的小漁村,位在新園鄉,它的名字叫鹽埔仔,離大家熟悉的東港只有一橋之隔,卻很少人聽過。直到今年夏天,漁村裡的孩子,拿下了一座全國冠軍,成了國家代表隊,才受到難得的關注。跑步、衝刺,還有防守走位和攻擊訓練,這是16位鹽洲教會、躲避飛盤隊成員,每天都得咬緊牙關、苦練再苦練的項目。

其實,這群孩子多半來自單親或是隔代教養的清寒家庭,平均年齡只有16歲。一直以來,隊上的經費並不充裕,每個人的隊服只有一件,而練習用的飛盤,也老是縫縫補補,用到壞掉,才能換新的,好不容易拿到赴日參賽的資格,但一行20人的國家代表隊,經費實在不夠,得靠外界幫忙。

圓夢的路途上,他們很感激來自台灣各角落的愛心,一張卡片,代表無限的心意。孩子們偷偷告訴記者,晚上還有一個特別的行程。當八點鐘一到,我們跟著他們的腳步,來到了東港夜市。一群人穿著隊服,拿著飛盤,還有兩張簡單的海報,寫著我們想去日本比賽。

原來這一晚,這群質樸可愛的選手們,要靠自己的力量募款,一聽到家鄉的孩子要出國比賽、缺經費,南部鄉親好熱情,紛紛停下逛夜市的腳步,掏錢送上祝福。這是一支來自台灣小漁村的國家代表隊,在教會老師和教練的熱血支持,以及台灣鄉親們的鼓勵下,朝著夢想更往前一大步。最後也祝福這群勇敢無懼的漁村孩子,能在世界舞台上,嶄露頭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