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02 12:45

私煉龜鹿膠? 廟方稱"煮青草茶"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有業者私煉龜鹿二仙膠,專找年長者兜售,三斤賣兩萬元,民眾買了發現有怪味不敢吃,平面記者直擊業者在宮廟旁、邊抽菸邊熬煮黑色液體,衛生條件差,也不承認私煉藥品,只說在煮青草茶!新北衛生局接獲通報已前往稽查,黑色液體釐清內容物再依規處理,衛福部則提醒,未經許可,私煉或私售中藥,最重可判刑十年。

廟方人員說自己剛來廟裡一年,完全不知道有人在賣龜鹿二仙膠,廟方人員拿報紙,鍋子裡在煮什麼不知道,煮的人是誰也不認識,這間位於板橋的公廟被民眾投訴,銷售自製的龜鹿二仙膠,三斤要價兩萬元,但當記者來到現場,廟方人員矢口否認,但明明衛生局前天才來採樣。

被平面記者拍到,看起來黑色扁扁的,用塑膠袋包著,就是廟方宣稱的龜鹿二仙膠,中醫來說有補腎和滋陰補血氣的功效,而且對骨鬆也很有效,但如果自行熬煮販售就是違法。新北衛生局已經抽驗帶回檢驗,若私製藥品,可依藥事法處十年以下徒刑,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鍰,若違法販售可處七年以下徒刑,併科五千萬元以下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