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0 13:24

無言的抗議 國民黨沒出席國慶

黃昭盛 樂嘉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雙十國慶大典,出現藍綠兩樣情。國民黨以不出席,做無聲抗議。新北市長朱立倫,上午也以參加市政行程為由,沒有現身國慶典禮。民進黨重返執政後首次國慶,大家都很捧場,900席座位,全數爆滿。

雙十「國慶」大典,國民黨以不出席,做無聲抗議。其中藍營的新北市長朱立倫,上午也以參加市政行程為由,沒有現身國慶典禮。倒是民進黨,臨近主要表演區的座位,保留高達900席,全數爆滿。

小英讚讚讚,第一次來參加國慶,忙著東拍西拍留下紀念。這群民眾,與表演區只差一個人行道。座位的位置真的很不錯,其實民進黨重回執政,民進黨員力挺蔡總統,申請北上參加國慶太踴躍,北區人行道上300席,加上北廣場600席,900席,全數爆滿。但另一頭,台聯在廣場外圍發貼要求台獨正名,愛國同心會支持者也來了,現場一度混亂,就怕有狀況發生,國慶大會的安檢維安高規格,試喝水,自行帶水的得先試喝。

因為下雨不少人帶著雨傘要入場,全都被擋下來,不能帶,不過面對蔡總統首次的國慶大會,國民黨立院黨團統一行動,不出席,藍營首長也全數缺席,新北市長朱立倫更以勘災行程,取代出席國慶,只有前總統馬英九、前副總統吳敦義夫婦,現身蔡總統第一次的國慶,馬英九被安排坐在立法院長蘇嘉全隔壁,吳敦義則是和行政院長林全並肩坐,政黨輪替後的國家生日,朝野和解,還有一段路要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