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國慶演說 不脫520範疇

徐弋桓 蕭秉儀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是中華民國105年雙十國慶,總統府前的國慶大典,蔡英文總統的談話,尤其是兩岸關係,成為關注焦點,不過蔡總統18分鐘的致詞當中,逐字唸稿,沒有脫稿演出,對於兩岸關係,還是沒有脫離520就職演說範疇,強調尊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,更呼籲對岸盡快坐下來談。

執政四個月,總統蔡英文上任後,在國慶的二度正式公開文告上,再向對岸遞出橄欖枝,要替急凍的兩岸關係,找出解決方式。520就職演說,蔡總統避談九二共識,被北京視為沒有完成的答案卷,而國慶文告再度重申,尊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,也提到不會在壓力下屈服。

外界關注的兩岸關係篇幅不多,18分鍾的國慶談話,聚焦三大主軸,施政與國家藍圖,我們在國際參與上的努力與成果,以及重申對兩岸關係的立場與善意。

針對最近一連串政策引發質疑,蔡總統力挺行政院長林全,從年金、住宅政策,產業轉型到轉型正義,蔡總統一一闡述,國家治理方向,一再提到改革,要大家對他有信心,不要因為波折而失去希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