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08 20:05

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 南寮上榜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2017年是「國際永續旅遊年」,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管理區和澎湖南寮社區,雙雙獲選「2017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」,而澎湖南寮社區在營造上努力七年,無論是澎湖傳統的魚灶、菜宅、牛糞餅、牛犁田等,結合環境教育,發展有機耕作,讓外地遊客也能來澎湖社區體驗傳統的遊程。

國際學生跟著牛一同犁田,玩的好快樂,這裡是澎湖的南寮社區,今年還入選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,社區結合環境教育,讓外地遊客都能來體驗南寮的傳統文化,來到牛屎窟,國際學生拿著整形後的牛屎,往石頭牆一丟,一塊塊牛屎餅完成,雖然整隻手都沾滿牛屎,但卻很開心。

國際學生都感到很新奇,而來到南寮社區,不但能有不同在地文化體驗,還能吃到特色美食,每道菜都讓人食指大動,社區多年來累積的發展成果,終於有收穫,南寮社區理事長陳有擇,南寮社區的文化魅力,也成為旅行澎湖,必遊的一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