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5 20:17

5歲男童遊澎湖 熱衰竭送命!

陳能振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澎湖縣

最近天氣熱,高雄一名5歲男童,跟阿公阿嬤到澎湖玩,中午搭船從七美到望安的途中,發生嘔吐後休克,雖然,船家緊急折回七美,送往衛生所急救,但是,男童血氧濃度不斷降低,澎湖海巡隊出動艦艇,把人送到馬公三總搶救,最後,還是因為熱衰竭死亡。其實熱衰竭死亡率是比較低的,最常發生的中署,症狀是昏迷、抽搐,死亡率有八成,另外出現大量流汗很可能是熱痙攣,出現以上狀況都要注意,不能喝冰水,最好是趕快就醫!

海巡人員抬著擔架,把男童從船艙抬出來,甲板上的阿嬤好焦急,男童已經陷入昏迷,大家跟時間賽跑,海巡隊船上岸邊接力,把男童抬上救護車火速送醫,來自高雄的5歲小男童,跟阿公阿嬤到澎湖玩,卻因為天氣太熱,從七美搭船到望安途中,發生嘔吐後休克,

船家在中午11點初,緊急將船折回七美,11點25分送到七美衛生所急救,但是男童血氧濃度不斷降低,心跳一直往下跳,衛生所在下午2點10分,通報澎湖海巡隊,海巡艦艇3點17分,趕到七美港載運男童,4時30分抵達馬公三總,經過了5個多小時,在下午5點14分,因為熱衰竭宣告不治。

當天中午澎湖溫度有33.4度,男童當時體溫已高達38.5度,疑似因為烈日下遊玩,體內水份快速流失,發生熱衰竭,醫生提醒,6歲以下孩童體溫高,又不易散熱,體內水份容易消耗。

如果出現頭暈嘔吐,不斷冒汗等熱衰竭狀況,要先將患者抬到陰涼通風處,解開患者衣物,腳部墊高約20公分,如果患者清醒沒有嘔吐,可以供應鹽水或電解水,等待救援時間,先自行急救處理,預防遺憾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