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7 08:56

保育珊瑚礁 產學動員清魚網

陳能振 楊依嘉 李詩健 報導  / 澎湖縣

澎湖以美麗的島嶼風光和美味的海鮮,每年吸引超過百萬人次的遊客造訪,但周圍海域,卻因愈來愈多的廢棄漁網直接往海裡丟,導致一些無辜海洋生物被捕撈,珊瑚礁被覆蓋死亡,造成海洋浩劫。

為了讓海洋永續發展,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師生和民間業者合作,並號召潛水同好,一同展開淨海清網活動,短短幾小時就清出超過500公斤的漁網,相當驚人,也期待活動持續下去,大家為海洋保育盡一份心力。

仔細看海底世界,珊瑚礁已被漁網覆蓋纏繞、無法生存,這個景象很多潛水客是經常看到,廢棄漁網在海底形成死亡長城,捕撈無辜的海洋生物也讓珊瑚礁死亡。

為了海洋保育,澎湖科大師生和潛水業者合作,下海清網,這一清就超過500公斤的漁網讓人震撼,這些漁網都是因為無法使用後就被直接丟進海裡,卻不知道這些幽靈漁網正殘害海洋生物的壽命,影響到潛水者的安全,也讓遊客留下不好的印象,澎湖被稱為海上明珠,希望藉由這個活動,喚起各界重視海洋生態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