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10 19:39

料理螃蟹割傷 8旬嬤4天喪命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秋天是大啖螃蟹的季節,但有名84歲的婦人卻在料理時,被蟹螯割傷,感染海洋弧菌,當時她不以為意,到了隔天手掌浮腫才就醫,錯過了打抗生素的第一黃金救治時間。醫生建議她截肢,她也沒聽信,最後在受傷第四天,因為敗血症死亡。

手背出血,發紫腫脹,這是一名84歲阿嬤的手,她被菜蟳的螯割傷,感染海洋弧菌,受傷後第四天就因為敗血症死亡,她當時要煮蒜頭蒸螃蟹,從市場買來菜蟳,準備和蒜頭一起下去烹調,處理過程中被螯割傷,她不以為意,自己擦了消炎藥,到隔天嚴重腫脹才就醫。

阿嬤錯失受傷後的黃金時間就醫,拖了一天才打抗生素。醫生建議她截肢保命,她沒聽信,結果到了第四天,感染擴散到手臂和肩膀,最後敗血症死亡。想吃螃蟹除了處理過程要小心,也要注意不要和柿子一起吃,因為螃蟹的蛋白質混上柿子的單寧酸,會引發腸胃不適,另外也不能搭配,茶、葡萄、番石榴和山楂,提醒民眾,享受美味前真的要特別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