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3 20:11

台鐵售票有漏洞 同票不同價?!

林品鑫 王詩涵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鐵喊漲價,自強號漲幅20%,從台北到高雄,只比高鐵便宜四百七十九元,但有民眾反應,台鐵售票系統有問題,同樣的火車票在不同地方買,居然不同票價,像台中新烏日站到沙鹿,如果在高雄買,要價46元,在新烏日站買,只要28元,台鐵說,這條路線,火車有兩種行駛路徑,要買便宜票,就得主動告知售票員,要"最短路徑"票價,但不說根本沒人知道。

從台中新烏日車站,買區間車票到沙鹿,一張票28元,但場景換到高雄,同樣是新烏日到沙鹿卻要46元,貴了18元。新烏日到沙鹿火車票,在台中買和在高雄買,居然不同票價,有民眾無意間發現,覺得很離譜,沒說不知道,算盤一打,要是通勤族在這兩地買票,一個月下來的價差,更是驚人。

小資族一塊也是錢,台鐵最近喊漲,區間車要漲7.5%,自強號漲更大20%,台北到高雄只比高鐵便宜479元,但光是買同一段票就有不同票價,硬體軟體如果都沒提升,民眾不禁要問,漲價的說服力在哪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