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4 18:40

【晚間搶先報】隔夜茶不能喝 超商竟放20天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隔夜茶不能喝 超商竟放20天!】

人家說茶不要喝過夜,但為何現在超商或是手搖茶店,都在賣現泡茶,裡面不只有茶葉,上面的保存期限還長達20天,不會有問題嗎?專家解釋,其實透過冷壓時的「滅菌」還有「密封」,生菌數幾乎是沒有!至於單寧酸,確實茶葉放在瓶裝裡越久越不好,其實冷泡茶的咖啡因會比熱沖茶少百分之三十,單寧酸也比較少,要是自家泡熱茶或冷茶,又該怎麼保存呢?來聽專家怎麼說。

【抓高雄式左轉 2天2千件違規】

為了要消滅「高雄式左轉」的封號,高雄市交通隊警方硬起來,各分局交通隊派出員警,在全市125個熱區站崗抓違規,從10月21日開始大執法,沒想到,21跟22號星期六、日兩天,就開出了1995張的罰單,幾乎都是「高雄式左轉」被抓,其中,違規被開罰最多的是在三民區有479件、仁武區360件,很多民眾看到警察站路口都不敢再違規,不過,也有人違規左轉後看到警察,馬上迴轉落跑。

【男童反鎖車內 獲救放聲大哭】

粗心媽咪把車鑰匙交給小孩,結果害男童受困車內!台東一位母親,下車想買水煎包給兒子吃,沒想到才剛走下車,弟弟就亂按車鑰匙上的遙控按鈕,意外把自己鎖在車內,不過年僅不到兩歲,弟弟開不了車門,媽媽只好請警消、幫忙救援。

【遊日借嬰兒車 台旅客棄民宿】

這是不是太誇張了呢?有個在日本東京經營民宿的網友爆料,台灣旅客竟然把西武百貨的嬰兒車推回民宿,退房了就扔在民宿裡面。業者詢問,這名旅客還說嬰兒車不要了,麻煩民宿幫忙丟掉或是給有需要的人!直到業者追問,旅客才說是借了忘了還。

更多詳細新聞內容,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