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12 18:42

【晚間搶先報】敷不明草藥 患者手腳紅腫發黑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敷不明草藥 患者手腳紅腫發黑!】

很多人筋骨痠痛的時候都會尋求傳統療法的幫助,但有人想要減緩""痠痛",在"沒有傷口"的皮膚上敷了草藥,沒想到竟然讓手腳嚴重的紅腫發黑!醫師提醒來路不明的草藥或是植物,可能含有毒性禍是刺激性,最常見的像是左手香、黑面馬等,要是皮膚受不了刺激可能會變成接觸性皮膚炎,甚至細菌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!

【魚湯1碗600元! 民眾結帳傻眼】

高雄旗津的知名海產街傳出消費糾紛,一名男大生和朋友到旗津吃海產,點了一人份的小卷米粉和魚湯,結帳時竟然要價750元,不僅小卷米粉一碗就要一百元,1碗魚湯更是要價600元,男大生質疑受騙,店家則解釋,魚湯是用海釣的海雞母來煮,價格才會比較高。

【"肚臍貼"瘦身? 中醫斥無稽之談】

你相信嗎?把貼布貼在肚臍上就能輕鬆瘦身?有民眾跟臉書賣家和拍賣平台購買一款<中藥肚臍貼>,號稱貼著睡覺就能瘦,想瘦哪裡就貼哪裡,真的有這麼神嗎?中醫師說膏藥透過皮下滲透是無法化解脂肪消除贅肉,貼著睡覺就能瘦,根本是無稽之談!

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