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6 20:05

"擦擦筆"寫筆記 墊泡麵全消失

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人喜歡用一種擦擦筆,墨水顏色就像水性筆,寫錯字,擦一擦就會消失,非常方便,不過一位大學生,用擦擦筆寫了滿滿的上課心得,吃泡麵時直接把熱鍋子墊在紙上,結果底下的字、遇熱後竟然都消失不見!他把自己的悲慘遭遇PO上網,要大家千萬別用擦擦筆、寫功課或考試!但其實就算字消失了,也有復原的妙招,帶您來破解!

上課專心做筆記,寫累了,來碗泡麵犒賞自己,大快朵頤後、變成悲劇!字咧?剛剛寫的字、怎麼全都消失!因為她用的是擦擦筆!一位男大生,就是遇到相同的事,把泡麵鍋子、墊在寫好的課堂心得上,沒想到這一個圓形面積底下的字都不見了,哀傷PO文,要大家千萬別用。

但是明明沒有摩擦,怎麼會消失?原來是特殊墨水,利用摩擦生熱的原理,遇熱就會不見,不過也有學生知道,可以補救!我們實際試試看,擦掉字的紙張,放進冰箱,10分鐘後真的還原!而且再試著去擦,墨水還是會不見,可以重複循環,不過重要筆記或是考試,最好還是少用擦擦筆,以免不小心消失,還是一場麻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