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7 20:03

秘魯河流高溫 動物跌落被煮熟

綜合報導  / 南美洲

傳說在南美洲國家秘魯的亞馬遜叢林裡,有一條河的溫度,高達攝氏100度。任何生物掉進河中,都會被活活煮熟。美國一名地球物理學家,在深叢林尋覓多年後,終於被他證實傳說原來是真的。

河面上冒出,熱騰騰的蒸氣,水裡還不停產生氣泡,感覺就好像水被火,煮沸了一樣,可別一時好奇,把手伸進去,因為這條河水的溫度,高達攝氏100度!要是不小心掉下去,絕對會被活生生煮熟,這條原本存在於傳說中的河,終於首度呈現在世人面前,而發現這條河流的人,就是這名地球物理學家,地球物理學家魯索。

原來魯索從小聽長輩說過,家鄉有條神祕會沸騰的河流,而且姑姑還說曾經去過,好奇心趨使下,魯索於是請姑姑帶領,深入叢林探索,沒想到真的被他發現,滾燙河流的確存在,由於學界普遍認為,沸水河只會出現在,火山地震活躍帶,但這條河流,距離亞馬遜盆地最近的火山,還有6百多公里,更增添了它的神秘色彩。

目前魯索仍在研究,河水會沸騰的原因,另外由於河附近的熱帶雨林,因過度砍伐而逐漸消失,如果沒採取措施保護,這樣的奇景恐怕有天會消失無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