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7 15:55

秘魯"神河"水溫達100°C 天然火鍋掉入秒熟

秘魯"神河"水溫達100°C 天然火鍋掉入秒熟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美洲

地球物理學家魯索(Andrés Ruzo),日前到秘魯尋找傳說中「滾燙的河」,最後證實真的發現這條河,水溫超過100°C,這樣的溫度足以讓動物或人類掉入後,被「活活煮熟」。

據了解,這條河名叫「Shanay-timpishka」,意思是「用太陽熱力煮沸」,起初魯索是由祖父輩聽到,關於當地「黃金都」以及「沸騰河」的傳說,直到2011年,得知親戚曾造訪這神秘地帶,才在帶領下找到這條沸騰的河流。

魯索表示,離這條河流最近的火山,相距有700里之遠,而這條河流的形成,是由地球的熱水,透過裂縫及斷層流出。魯佐透露,高溫的河流漂出煙霧水氣,穿過叢林而來,不過走到源頭卻發現,溫度是冷的。而這條長約6.4公里的河流,並不全然都是100°C高溫,也有約55°C水溫的部分。

魯索拍下影片,藉此呼籲大家,如今這條河域,面臨嚴重的盜木者砍伐危機,他擔心這樣的自然奇蹟,將因此完全消失,希望透過影片親自探訪的力量,讓更多人意識且保護生態。(圖片/影片來源:Great Big Story 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