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8 13:10

智利豪雨土石流 3死19失蹤

陳思瑜 編譯  / 南美洲

南美洲秘魯和智利,最近都下起豪雨,在當地帶來嚴重災情;像是智利的土石流,已經造成至少3人死亡19人失蹤,而秘魯則是有一輛巴士不顧河水暴漲而冒險渡河,結果在河中央翻車,乘客因此被迫從窗戶逃生,而整輛車也被沖翻並卡在河床上,所有人命懸一線,岸邊民眾跟著乾著急不斷尖叫,還好巴士的一面窗戶已經被打破,裡頭的人趕忙爬出來求救,這時對岸已經有不少熱心民眾聚集,有人拿著救生圈,有人直接跳進河裡,全要幫忙救人。

秘魯安地斯山區域在這幾天豪雨不斷,不但河水暴漲,還引發土石流災情,讓當地居民叫苦連天,而同樣景象在鄰近國家智利也上演;暴漲河水拍打著橋墩,激起好大浪花。

現在正值夏季的智利,往年都面臨乾旱,最近卻反常下起暴雨,造成首都聖地牙哥鄰近的地區小鎮中,有多戶民宅被土石流沖毀損失慘重,現在當地政府已經派出救援小組來協助災民重建家園,讓他們早日重回生活軌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