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31 12:56

兩光照奪第2 靠按讚贏高手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先前的國慶煙火在台東綻放,縣政府就舉辦攝影比賽,募集煙火照,最高獎金一萬塊,吸引上百人參加,但結果出爐,第一名的照片拍出細節,捕捉最美瞬間,實至名歸;不過第二名卻是一片黑漆漆的天空,看似模糊不清,這個作品就靠高人氣,用讚數打敗一堆攝影好手。

國慶煙火秀,璀璨繽紛,有攝影好手目睹這一刻,第一名照片,拍下最美紀念,榮獲攝影比賽第一名,獎金一萬塊,實至名歸,不過你相信嗎,第二名照片,這張煙火照看似模糊不清,但拍出紅色煙花當主角,拿下第二,但照片品質,遭人質疑太過懸殊。

縣政府祭出高額獎金6萬元,獎金1千到1萬塊不等,分配給35名得獎者,吸引至少150名參賽者,得獎機率近乎四分之一。熱鬧的觀景人潮或拍出卑南溪倒影,都落在六名之外、獎金1千元,另外像是閃電光結合市景的煙火照、廣角再大,都是倒數排名,原來比賽不靠評審決選,高人氣才是得獎主因。

台東縣國際計畫副處長羅淑琴表示,縣府澄清按照規則走,絕對沒有偏坦,不過靠讚數核撥獎金,鼓勵民眾參與,恐怕會有買讚疑慮,得獎作品質感、容易參差不齊,才會留下這煙火失色的經典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