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31 13:09

為媽媽贏的獎! 日本美髮賽奪冠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台中弘光科大二年級學生吳宇昌,在2017年的日本藝術祭決賽拿下長髮創意造型組冠軍,他一上台就感謝媽媽,因為他來自單親家庭,媽媽每個月2萬多的微薄薪水養家,出國比賽媽媽全力支持,拿出3萬元,不夠的還跟親戚借,果然吳宇昌沒讓媽媽失望。

接過獎狀和獎盃,大學二年級的吳宇昌拿下長髮創意造型組第一名和特別獎,勇奪兩項大獎,他第一個感謝的就是媽媽,吳宇昌來自單親家庭,從小看媽媽每個月靠著2萬多元的薪水養家,知道他對美髮有興趣,媽媽全力支持,出國比賽需要錢,媽媽拿出3萬元,不夠的就跟親戚借,吳宇昌很爭氣,沒讓媽媽失望。

日本藝術祭決賽比的是硬底子功夫,只能用梳子和剪刀做創意造型,吳宇昌在有限時間內,在亮紫色的包頭旁,又再做出一顆橘紅色的甜甜圈設計,造型獨特技術高超,打敗現場上百位選手,抱回這座有67年歷史的古董獎盃,古董獎盃上掛滿67條冠軍紅名條,裡面就有一條是吳宇昌的,吳宇昌說會繼續努力,不辜負媽媽期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