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02 13:25

救蕉農! 議員買6噸香蕉大放送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蕉農現在的處境也很需要大家幫忙!現在香蕉價格崩盤,產地收購價跌到每公斤才3到5元,國民黨議員李眉蓁就自掏腰包買了六噸的香蕉,接連三天免費送香蕉,希望可以幫助蕉農。

另外中油也為了挺蕉農,今天起在全台100座直營加油站賣香蕉,每箱15公斤賣360元,希望大家以實際行動支持蕉農。

今年天因為颱風少、氣候炎熱,香蕉產量暴增導致價格崩盤,產地收購價低到每公斤才3到5元,市場上也是一斤10元賤賣。

議員服務處滿是香蕉,一袋袋已經裝好堆得像小山高,不少婆婆媽媽阿公阿嬤帶著小朋友都前來領取,排隊人潮一眼望不完,領到的人一拿就是一大串香蕉,心滿意足。

這是國民黨籍議員李眉蓁自掏腰包大手筆買了六噸的香蕉,打算連續三天免費放送,就是因為今年香蕉大豐收產地價崩盤,一度跌到一斤三塊錢,導致蕉農棄收欲哭無淚,為了力挺蕉農,不只議員自掏腰包買香蕉。

中油也將從中午起,在全台一百座,直營加油站,銷售三萬公斤本土香蕉,每箱15公斤賣360元,零售每串60元,呼籲民眾以實際行動支持本土農業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