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10 14:48

香蕉含鉀-40放射物質? 義美檢測報告出來了

香蕉含鉀-40放射物質? 義美檢測報告出來了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9月21日有消費者團體揭露「低鈉鹽.減鈉鹽」含「鉀-40」,在場的立委也質疑這些天然輻射量可能超標,還說到「香蕉」也含「鉀-40」天然放射性物質。現在義美在臉書專頁貼出相關檢結果。

義美表示,「香蕉」確實含天然放射性物質「鉀-40」;但是,世界各國研究所做過的檢測,發表的數據,都顯示「香蕉」確含「鉀-40」天然放射性物質,幾乎找不到有將「香蕉肉」、「香蕉皮」分開的數據。因此,他們「食品安全研究所 食品輻射檢測研究室」做了數次分離檢測;檢測結果:55%~75%的「鉀-40」天然核種,皆存在於「香蕉皮」中。「香蕉肉」的「鉀-40」含量,相對非常低。

義美說,想起一、二百年以來,台灣老年長輩常常告訴年輕人的一句話:「失戀吃香蕉皮!」。 相信所有消費者,是不會去吃「香蕉皮」的,真的,近年來的研究顯示「香蕉皮」中,確實含有幾種「鎮定劑」成份,台灣先人真的了不起!

義美表示,自9月中以來,香蕉價格下跌不少,農民收入減少很多,希望不是受到「香蕉含鉀-40」的影響,以實際購買各種品種、不同產地的香蕉實測,應該有相當的可信度!提供消費者可以安心的實測數值,共同支持蕉農、支持台灣農業。爾後,我們將每季檢測不同品種、不同產地、國內的、進口的香蕉,適時提供義美食品的愛用者、消費者參考、選用。(翻攝義美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