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2 20:06

香蕉貴桑桑 最貴一斤破百元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香蕉價格居高不下,從最高每斤破百元到現在也有60元的高價,旗山的香蕉竊案也屢見不鮮,就在清晨有兩位蕉農的香蕉又被割走5串,但居然在短短幾小時內就找回來,原來竊賊偷到的是"科技香蕉",蕉農在上面加裝了追蹤器,失竊後直接尋著GPS訂位系統,順利找回辛苦耕作的血汗!

拿鋁棒、鐮刀,全村氣呼呼半夜聚集,一起抓香蕉賊,有的用告示警告,有的蕉園裝監視器,香蕉還刻上名字,都無法阻擋香蕉失竊,但旗山這位蕉農,早上失竊5串香蕉,過沒幾小時,全數尋回。

原來他的香蕉是"科技香蕉",就是這台GPS定位系統,綁在蕉樹上,香蕉到哪裡,拿出追蹤器,一定位立刻就知道了,好像電影裡面,利用衛星、雷達,找到敵人位置一樣精確,雖然這台機器不便宜,動輒上千,香蕉串隨機裝也要個十幾萬,但為了保護嘔心瀝血種的香蕉,蕉農真的寥落去,抓猴神器變抓賊利器,就像這句經典台詞,總有一天逮到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