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3 13:12

7歲阿彪基因缺陷 瘸腿難行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還記得這隻阿彪嗎?7年前台南蛇王農場業者,讓非洲獅跟孟加拉虎繁殖,出生了三隻小獅虎,兩隻夭折,一隻阿彪被屏科大保育中心收容,如今牠七歲了,但卻因為基因缺陷栽天生脊椎S型彎曲,左後腿僵直,讓牠瘸腿不良於行,苟延殘喘,連吃的東西都要加維骨力,牠用生命控訴著人類貪婪的心,害得牠的出生就是錯誤!

獅和虎交配產下的"阿彪",吃著肉蛋糕,牠七歲了,身體狀況越來越差,因為先天脊椎S型彎曲,左後腿僵直,牠瘸腿不良於行,吃的東西都得加藥粉,保育員很心疼,為了增加牠活動力還要把肉到處藏,這七年來實在舉步維艱。

七年前,台南蛇王農場,違法讓公非洲獅和母孟加拉虎,交配產下三隻獅虎,其中兩隻夭折,只剩下阿彪,被送到屏科大保育中心照顧,但先天性基因缺陷,讓牠注定痛苦一生,苟延殘喘,現在的牠165公斤,卻不見威武,反而像隻病貓到處躲,獅和虎交配產下的彪,也許是稀有的生態奇蹟,但阿彪的出生,一開始就是人類為了炫耀的錯誤行為,牠用牠的生命,永遠控訴人類的無知和自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