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8 18:58

小獅虎2歲了! 可愛模樣惹人憐愛

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兩年前,台南蛇王農場違法繁殖,被送到屏科大飼養的小獅虎,在照養員的細心照料下,今天滿兩歲的小獅虎再度跟大家見面了,不過因為是孟加拉虎和非洲獅,不可能的組合生下的小獅虎,有許多先天性的殘缺,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,而且獸醫師說,未來還有好幾個危險關卡要渡過。

  照養員叫著籠子裡的小獅虎,但是小獅虎小彪,不知是害羞還是沒睡飽,感覺起來沒什麼精神,一副愛理不理又懶洋洋的樣子,看看這隻帥帥小獅虎,走起路來行動相當的緩慢,而且還一跛一跛的,因為牠從腰背腳到脊椎,生下還就有殘缺。

  小彪看起來長得比較像老虎,也就是像牠的媽媽孟加拉虎,倒不太像是爸爸非洲獅,已經滿兩歲的牠,雖然是猛獸一隻,但兩個大眼睛看起來就是一副無辜樣,為了照顧牠,照養員可是用盡心思。

  兩年前,在台南這一個蛇王農場,主人把老虎跟獅子合體,生下了三隻小獅虎,叫得最大聲的這一隻,就是現在的小彪,雖然小彪已經兩歲大了,但是因為不可能的組合合體,讓小彪有許多的先天不良,從出生到現在的照養醫療費用,已經花費了約210萬元,而且未來還有好幾個危險關卡得渡過。當初的農場主人為了譁眾取寵,配出了這樣的混種動物,讓活得很辛苦的小獅虎,成了人類好奇心驅使下的犧牲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