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02 14:27

新南向成風潮! 外派東協薪資高

樂嘉妮 戴榮賢 柬埔寨報導

企業南向蔚為風潮,人才需求也跟著提升。根據人力調查統計,海外人才近年已經從西進轉為南向,相同工作企業外派東協薪資,平均是台灣的1.5倍。

有台商看好柬埔寨的土地、氣候優勢到當地開發農漁業,旗下員工不乏有台灣建築業二代,離開家鄉舒適圈在柬埔寨拿起鋤頭闖蕩。

他是外派柬埔寨青年林耕翰,來柬埔寨才三個月一切都還在摸索適應,專心聽著公司前輩講課,林耕翰在台灣念的是觀光,家裡做的是建築業,但他拋開企二代的小開身份,脫離家裡資源獨自來到柬埔寨,從事從沒接觸過的農漁產業。

來到離金邊車程2個半小時的磅清揚省,林耕翰要學如何養殖龍蝦,跟他做出一樣選擇的還有另一位同事德隆,台灣家中也是經營建築,兩人不會英文、不會柬語,對農產更是完全沒碰過卻選擇來到東協異地,想打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人力銀行統計,25-29歲年輕世代勇闖東協的意願最高,外派東南亞有年輕化趨勢,投資顧問林大溢看好東協經濟共同體發展,前進東南亞成了新世代的夢幻新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