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01 09:31

拚觀光! 找網紅.部落客幫加持

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拼觀光,不再崇尚明星加持,網紅、部落客往往魅力更驚人。有不少東南亞旅客就是看到部落客在台灣遊玩的照片、影片,因此促使他們來台灣玩,尤其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泰國,這種風氣更為盛行。部落客分析,台灣樣貌多元,其實可以來玩好幾回都不膩,對南向國家有絕對潛力。

吃阜杭豆漿,透過鏡頭教大家如何排隊點餐、享用台北知名早餐,來自新加坡的部落客尼可拉斯用影片全程紀錄來台行程,讓新加坡人看了直呼好想來玩。台灣推新南向,觀光產業更是重中之重,尤其去年來台觀光客人數破千萬,就以菲律賓、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地區成長幅度最顯著。

台灣業者集資花錢請網紅當觀光代言人,就是知道網路行銷最有效。無時無刻都在拍照,他是來自馬來西亞的JEFF,IG粉絲破萬,無論是台灣的珍珠奶茶、蚵仔麵線,甚至大馬路上的十字路口,在JEFF的鏡頭下都別有意境。JEFF認為馬來西亞華人多、語言方便,加上南部、東部各有風情,這些都是台灣的旅遊吸引力。

JEFF對台灣的南向策略,從網路一族觀點給了建議。2017這一年,臺灣要拼來台觀光人數維持穩定成長,有賴於南向國家的客源挹注。這些部落客的好文共享,往往能切中目標群眾、廣泛觸及,社群行銷已經是不可忽視的策略環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