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05 13:08

錐麓古道驚險絕美 宛如在仙境!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喜歡探險,不用到國外,台灣也有許多很刺激、很驚險的山路;最近網友就盛傳一段影片,一群人挑戰太魯閣的錐麓古道,懸崖峭壁、加上山谷雲煙繚繞,彷彿讓人置身仙境,恐怖的陡坡,堪稱是台灣、最驚險山路。

透過手持鏡頭,探險者要帶著大家,一同前進秘境小道,驚險的山路,一次只能有一個人通過,每一步都要走的小心,這裡不是什麼外國奇景,這裡,就是台灣太魯閣的錐麓古道,1914年由日本人建造,在下雨天更是有不同的美感,雲霧繚繞像是進入到仙境。

其實錐麓古道,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惟一的史蹟保存區,長約1.2公里,高約600公尺,幾乎全由大理岩構成,也因為大理岩不易崩落,才形成陡峻的斷崖,更因為大理石堅硬不含水,使得錐麓古道幾乎寸草不生。

看完台灣的驚險山路,再來看看大陸華山長空棧道,很多人,光是用看的,就已經腿軟,簡單的在山壁間,搭上這樣簡陋的木棧,雖然要前進,還必須要扣上安全扣環,但是驚險程度,可不是一般人敢嚐試,當若樣要欣賞到這難得美景,很多人就算冒著危險,也要挑戰一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