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05 12:53

孕婦錄取新工作 請假遭辱逼退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懷孕還能找到工作,相信很多人都不太敢相信,新竹一名懷孕四個月的趙小姐,原本也很開心被公司錄取,結果因為一個多月來,請了四天病假,就被主管要求自請離職,她認為不合理拒絕,卻遭到惡言相向!公司主管出面回應,趙小姐面試沒有口頭告知,現在勞工處已經介入協調。

秀出簡訊,講得很委屈,新竹的趙小姐,10月底應徵會計行政,當時履歷上就告知,自己已經懷孕,工作一個多月來都很正常,但因為身體不舒服請過3天假,沒想到要再請1天,她的主管卻沒回覆,接著就要她離職,並惡言相向,讓她覺得很受傷。

趙小姐認為,公司要求相當不合理,因此拒絕主管「自請離職」要求,沒想到主管卻暴怒嗆聲說,你沒說妳懷孕,如果知道,誰會錄取孕婦,並要求她不准再進公司,於是她決定將對話PO上網路,並且已經向勞工處申訴,要保障自身權益。

勞資雙方各說各話,但如果無故逼退孕婦屬實,僱主將會違反《性別工作平等法》,將可處新台幣30萬元以上,150萬元以下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