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2 23:16

志工守護國家公園! 成功研發避難山屋照明

志工守護國家公園! 成功研發避難山屋照明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衛福部為鼓勵全國績優志工團隊服務,表彰優良志工服務事蹟,舉辦106年度全國績優志工團隊選拔活動,由太魯閣及雪霸國家公園志工團隊獲選為今年度全國績優。

營建署表示,太魯閣志工自行研發、陸續完成7座避難山屋的太陽能風力發電照明系統,讓志工自行協調休假時間,獨立背負重材及工具。由於雪霸國家公園山屋地處偏遠維護不易,於是具有相關專長的志工,組成山屋設施維護團隊,將舊式燈泡及燈座改裝成LED燈條,讓用電更省也改善山屋的照明,結果大獲山友盛讚。

營建署所屬8個國家公園管理處、1個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及2個都會公園管理站,共計有17隊志願服務團隊,協助國家公園帶隊導覽解說、環境教育活動、外來種移除、淨灘、步道監測調查、山屋廁所清理、床位安排及水源地清潔等工作,每位志工不計較時間、代價及體力奉獻付出,讓民眾到國家公園遊憩時得到最優質的服務,也讓國家公園代表性物種生態、自然景觀、人文史蹟得以保存及推廣,營建署強調「國家公園志工可謂是我們最重要的人力資產。」(圖片來源: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