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9 12:21

比101還高! 錐麓古道風景美

張益鈞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相當熱門的景點,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錐麓古道,緊鄰蜿蜒的山壁,狹小的古道上,只能容納一個人,許多人邊爬山,邊飽覽美景,卻也嚇出一身冷汗,因為旁邊就是斷崖,其中一段垂直高度超過600公尺,比台北101還要高,想挑戰錐麓古道的民眾還得提早一個月前預約。

  遊客一位接著一位,走過虹橋,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錐麓古道,走進山裡,呼吸新鮮空氣,擁抱大自然,把煩惱都拋開,縱使爬山爬的愜意,大家還是,拄著登山杖,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,好多路,都像這樣,只容的下一個人,旁邊緊鄰斷崖峭壁,其中一段垂直高度,超過600公尺,比台北101還要高。

  錐麓古道,是當年日軍攻打太魯閣族所修築的古道之一,路徑狹小,在安全考量下,平日只開放96人,假日開放156人入山,挑戰錐麓古道的民眾,還得要提早一個月申請,才能一窺太魯閣鬼斧神工的奧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